10lovers

不发东西了。

[NH向]综上所述,飞向天堂的速度为:0cm/ s



“那只死猫,准确来说是那只死猫的灵魂——围着我破损的尸体转着圈喵喵哀叫。”


“我飞向不了天堂,我们敬爱的神明大人从来没有看过我们一眼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☆TIPS☆


☆本文cp向为NH,可以理解为亲情向.N×已故hb.


☆世界观沿用玩笑那篇,私设极多预警.


☆文笔不好ooc.


☆已故hb视角,第一人称.


☆会带有一些令人不适的文字.


☆含有宗教内容,有素材来源于网络.


☆Get请下拉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只猫死在我每天走的那条街上,死因是车祸。


那是一只最普通的猫,丢进一堆猫里面绝对认不出来。


该怎么说呢……?场面十分血腥惨烈。身体变形,骨头挤碎,头掉了一半,鲜红色的血肉,雪白的脂肪和脑浆,凌乱的撒在地上。


周围的人发出了唏嘘声。我想知道它以前是什么样子,应该会很漂亮吧。


哥哥说,那只是一只猫,除了它的主人很少有人会在意它。









于是我死了,在我每天走的那条街上,那只猫死后没几天,死因也是车祸。


那辆车拉响了喇叭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
我被撞飞了,狠狠磕在地上,黏腻温热的血蔓延在地面,骨头碎裂的响声清晰的宣告着我无药可救的伤势。


地上好冷。失血让我眼前一阵发黑,鲜血沾在我身上衣服上发黏。


我好像感觉不到疼痛了。


尖叫声和唏嘘声,这是我死之前最后感觉到的东西。


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最后没人会记住我,除了哥哥。我迷迷糊糊的这么想。














我醒来之后觉得身体轻了不少,然后我看见了自己的尸体,安静的躺在血泊中,没有一点生气。


人的灵魂只有21克,我记得他们是这么说的。


所以我现在是个幽灵。


还好我的尸体没有撞的太惨烈,虽然骨头断了几根,除了身体有点变形还流了不少血之外都还好。


几个巡警在我的尸体旁边站着,大概是已经确认我死了。


然后我看到了在一边抽泣的哥哥……我忘了这茬。


我想帮他擦一下眼泪,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天才程序员怎么能哭成这样呢。


在我试图把手指覆他上脸颊的一霎那,我的手指穿了过去。


果然还是不行啊,碰不到活物吗。


我看到那只死猫,准确来说是那只死猫的灵魂——围着我破损的尸体转着圈喵喵哀叫。


那是一只金色眼睛的猫,死之前很漂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于是我就安静的看着他们为我整理遗容,准备葬礼。


葬礼那天下了小雨,是个很吉利的天气。


教堂我不是没去过,但是这是第一次以幽灵的方式进去。


我的尸体躺在棺材里闭着眼睛,不得不说他们修复遗容修复的蛮好的。


死后要干干净净的去见上帝,他们向我这么说,然后我也这么做了。


他们为我的尸体盖上天鹅绒的棺罩。牧师先生开始念悼词,据说这样我可以放下对尘世的怀念安心的飞向天堂。


可这不是没有天使来吗。


“慈悲的上帝,你接了Herobrine的灵魂到你那里,进入永恒、光明、快乐的所在,列于天上众圣徒的团契之中。当主耶稣第二次降临的时候,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,必先复活,被提到空中;我们就可以一起在空中与主相遇。这样我们将永远与主同在,得享永生。求主,使我们仍活在世上的人,信仰坚固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。阿门。”


虽然我听不进去这些,也没有人看的见我,我还是装作是个正常人一样坐在教堂的最后一排椅子上。


有几个人小声啜泣了起来,哥哥没有什么表情,但是眼角哭肿了的痕迹证明他真的哭的很厉害。


他穿了一身整齐的黑色西装,换掉了他平时穿的长风衣,虽然他还戴着那顶看着很滑稽的帽子。


“我亲爱的朋友们,我知道你们很悲伤。但是,请你们记住,如果上帝把Herobrine召唤而去,那是因为上帝需要他为天使们打扮!”


听到这句我差点噗嗤一声笑出来,我似乎脑补出了我一脸认真给天使们梳头发的样子。


虽然没人看得见我,但是为了教堂的气氛还是不笑的好。


我好像想起了什么,溜到或者说飘到主教先生的办公室里扯了张信纸写了点什么。悼词已经念完,他们盖上了棺材的盖子准备送葬,我于是拿着那张纸跑去跟着送葬的队伍了。








牧师在队伍最前方慢慢的走着,后面跟着一长串队伍,有抬棺人,有一些关系比较好的亲戚朋友,还有一些单纯是为了避免灾祸跟着走了一小段的路人。


哥哥手里捧着一束水红色的玫瑰花,在大家的白色玫瑰中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



“Brine你看,这是水红色的玫瑰,名叫洛丝玛丽,苏格兰语里是死的怀念的意思。”


“哥哥什么时候这么浪漫了啊。要是我哪天比你先走了请务必送给我一束哦。”


“不要说这种话啦,应该是我比你先才对,毕竟我比你大了不少。”


“那我也会送给你的。其实我觉得,死了之后躺在玫瑰花丛里面会超级浪漫的——!”







……


所以他遵守承诺,满足了我当时那个漫不经心的要求。


所有人一路无言,细密的小雨打湿了哥哥的帽子,教堂顶上的鸽子咕咕咕的叫着,从头顶飞过又飞走了。


那只金色眼睛的死猫站在墙上盯着我喵喵叫了两声,又悄无声息的溜走了。















花了不少时间终于到了公墓,他们把棺材放进墓穴里填上土,还撒了几把玫瑰花瓣。果然躺在玫瑰花丛里什么的还是太奢侈了,不过拿花瓣凑合凑合也挺不错。


压实土之后他们贴上了草皮,立了个十字架,然后种了花,据说是要让墓碑旁边一年四季都开着鲜花。


我仔仔细细打量了一下我的那块墓碑,上面只有简简单单的名字,就再无它物。


“Herobrine·Persson”,我的名字。


他们沉默的把花放在我坟墓前,静立了一会表示哀悼。我坐在墓碑上不知道该做什么好,他们又看不见我。


有一个金色头发的男人来了,扎了个辫子。我没见过他,但是好像听过,是哥哥的同事,是叫……叫……Jeb,对,是Jeb。其实他来我挺意外的。






大家都走光了,但是哥哥还没走,他沉默的把洛丝玛丽放在我坟墓前,脱下帽子全然没有在意自己的发量问题。


把头发弄翘,戴帽子都是为了显得发量丰富,他在家里都不怎么脱帽子的。


之前他给我买了条红色的围巾,作为回礼我送了他一瓶生发水,中国进口,好像是叫霸王来着。


为什么扯到这些不相关的东西上了……


我猛然想起来他送给我的围巾就是我戴着的那条,会不会被血弄脏了啊。










哥哥还是站在坟墓前沉默着,或许我的离开是对他很大的打击吧。


泪水混着雨水从他的脸颊滑落,模糊了双眼。我不再试图帮他擦掉眼泪。


我拿出那张纸试着放进他的口袋里面,出人意料的成功了,大概是因为衣服不属于活物的范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可是为什么我没有升上天堂也没有落下地狱,没有天使没有恶魔也没有死神,我至今看到的幽灵只有那只猫。


怕不是牧师先生那么努力念的悼词一点作用都不起啊……


我坐在墓碑上思考人生,得出结论:我飞向不了天堂,因为我们敬爱的神明大人从来没有看过我们一眼。


说好众生平等的呢,这里只有我和那只猫,或许我们被我们最最敬爱的主遗忘了。


综上所述,飞向天堂的速度为:0cm/ s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不清楚我到底会去哪里,但是我意识到自己要和哥哥告别了。


我的双手穿过了他的身体,但这并不影响我拥抱他的动作,反正他也看不见我,感觉不到我。


“Goodbye. My brother.”我贴在他耳边轻轻说。


Goodbye就真的代表再也不见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问我那张纸上写了什么……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不必担心我,哥哥。我只是有点累了,我要去天堂休息一下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End]
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